告别半世纪专政 缅甸民选国会开议

【新唐人2016年02月02日讯】在经历超过半个世纪的军政府独裁统治后,本周一,缅甸迎来首届民选政府,数百名民选议员正式宣誓就职。

缅甸自1962年开始,便一直在军政府的控制之下。直到去年11月大选,由昂山素季带领的全国民主联盟,以压倒性的优势,赢得议会两院近80%的席位,军政府宣布下台。

周一,缅甸终于迎来了全新的民选议会,标志着民主的新时代正式开启。

缅甸全国民主联盟议员Nay Myo Htet:“这届议会,我认为比第一届更好,我们可以做的更多,我们可以尝试更多,我们可以做最好的努力。”

全国民主联盟领袖昂山素季,也以议员的身份,低调现身在议会。

接下来的几周内,议会将选出新一届缅甸总统。昂山素季虽然是多数党领袖,但由于子女为外国国籍,根据缅甸宪法,不能担任总统,但她会以政党领袖的身份参与国家决策。

目前缅甸约有5340万人口,但人均GDP只有1204美元,国民经济依然贫困,因此发展经济和深化民主改革,将是缅甸新政府的工作重点。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