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联邦议会讨论取消周五工作日 民众异议

【新唐人2016年02月01日讯】加拿大联邦议会从上周正式复会后,议员们讨论的一个议题就是是否要取消议会周五工作日。

执政党议员Dominic LeBlanc已经将此议题,提交众议院程序和事务委员会进行研究和讨论。取消国会星期五工作日的目的,是各地的议员们每周可以早一点回到自己的选区,和家人在一起的时间可以多一点。LeBlanc指出这对有小孩子的年轻女议员尤为重要。

取消国会星期五工作日的观点似乎很有市场。因为原本周五留在渥太华参加议会讨论的议员就已经很少了,且周五大多都是讨论些不重要的议题。也有人认为,羊毛出在羊身上,取消周五国会工作日,损失的时间必须得由其它地方补回来。

不过此提议在网上招来一片民众的反对之声。网民Charford在加拿大最大的报纸《环球邮报》公众评论栏写道:“议会一年只有127天工作,议员每年有238天不在国会,有充足的时间与家人和选民在一起。如果议会取消周五工作日,那末议员每年只有103天在国会工作,真是笑话。”

渥太华当地电台CFRA评论员John Robson,则在今天早上的节目中指出,议员的工作主要是研究并发现立法上的问题,从此意义上讲,见选民不能取代议员在立法工作上的责任,他认为国会五天工作制是需要的。

(新唐人记者周荔敏渥太华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