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狮分布图罕见增长 埃塞俄比亚发现新狮群

【新唐人2016年02月02日讯】(新唐人记者徐若水编译报导)至少有100名成员的狮群刚刚在埃塞俄比亚西北部被发现。

牛津大学野生动物保育研究单位的研究人员在阿拉塔西国家公园发现了这个狮群。据《新科学家》杂志报导,研究人员安装的摄像机,拍到狮群活动的场面。

领导这只探险队的汉斯·鲍尔说:“在我的职业生涯内,我不得不很多次修改狮子的分布图。我刚刚删掉了一个狮群,而之前还删掉另一个。这是我第一次,可能也是最后一次向那里添加新的狮群。”

这次发现拓宽了埃塞俄比亚已知的狮群活动范围。由于人类活动导致生存空间减少,非洲狮的数量自1990年以来已经减少了一半,现在的狮子数目只有非洲历史上最高峰时的不到10%。

非洲狮是现存第二大的猫科动物,一般群居生活。野生雄狮的寿命约为12~15年,雌狮15~20年,饲养狮子的最长寿命超过30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