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恩来一个残酷定性 导致七万人遭血腥杀戮

【新唐人2016年02月02日讯】(新唐人记者李明综合报导)导致七万人被杀的肃反“AB团”,是中共党史上最残暴、阴暗的事件之一,“富田事变”则是这个运动滥杀无辜变本加厉的一个转折性事件。中共党内各种文献的相关记载显示,当时急于巩固自己手中军权的毛泽东和把“富田事变”擅自定性为“反革命暴动”的周恩来,应对此运动负主要责任。

据史料记载,所谓AB团最早是中国国民党中反共者于1926年12月在江西成立的一个团体,其主要工作是与共产党争夺江西省国民党的党内权力。但这个团体仅仅存在了不到4个月,即随着1927年4月2日发生的“四•二暴动”而解散。

1930年下半年,毛泽东为巩固自己手中的军权而利用了“反AB团”的名义,在赣西南苏区和中共军队内部发动了大规模“肃反运动”。同年12月初,江西红二十军和富田当地的苏区特委、行动委员会120余人被捕,其中17人被处决。

12月12日上午,红二十军第174团1营在团长刘敌率领下,发动了反抗滥捕、滥杀AB团的兵变,逮捕了军长刘铁超,释放了被捕的政治部主任谢汉昌。下午,红二十军攻占富田县城,释放所有被捕人员,将包括李韶九在内的中共当地政府人员全部逮捕,仅古柏和时任江西省苏维埃政府主席的曾山逃走。这就是著名的“富田事变”。

富田事变发生后,彭德怀12月17日率红三军团前往镇压,陈毅随后也前往红二十军驻地永新进行调解。最后,双方达成和解,红二十军释放了李韶九等人。

1931年1月15日,中共苏区中央局正式成立,由周恩来、毛泽东、项英、任弼时、朱德等组成,周恩来为书记,项英任代理书记,实际掌握权力。项英将富田事变定性为内部斗争,将段良弼、李白芳、谢汉昌、刘敌等人开除党籍,其余人员免予追究。

据海外《新史记》文章介绍,“富田事变”爆发后, 周恩来曾在1931年2月13日的政治局会议上做出两项决定:一、立即给江西发一中央训令,要求“停止争论,一致向敌人作战”;二、重新调整中共苏区中央局人选,决定项英、任弼时、毛泽东、王稼祥为常委。由早先赶到苏区的项英继续负责中央局工作,把当事人毛泽东后移一位,由任弼时代替他的位置。而且,当时博古已经报告,他判断江西来人所谈的毛泽东的情况基本属实。

不料,三天以后的1931年2月16日,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周恩来、任弼时、王稼祥组成专门委员会,研究富田事变的性质及处理意见。2月20日周恩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发言时即公开宣称:“赣西南的AB团是反革命组织”,并同时声称,还有军队中的“不坚定分子”,也可能“为AB团所利用。”(见《周恩来年谱》205页)从此,富田事变被定性为AB团领导的所谓“反革命暴动”。

7月,大规模的屠杀开始。红二十军先被调至江西南部平头寨,随即被彭德怀和林彪率部包围缴械,包括军长肖大鹏、政委曾炳春在内的700余名副排长以上军官被全部处决,仅谢象晃和刘守英两人逃脱。红二十军番号被取消,残部并入红七军。在富田事变之后,各地的反AB团运动被推上了新的高度,共有7万多人先后被杀。

该文指,周恩来在没有亲自听取赣西南来人汇报、没有听取汇报人博古的判断的情况下,特别是在没有听取江西苏区中央局代书记项英的意见之前,为了讨好陈绍禹一伙的一己之私,罔顾事实,下了一个极其不负责任的结论,其实是借毛泽东“肃AB团”为手段剪除异己的行为。这个残酷的定性,最终导致了高达数万人被血腥杀戮。

目前,中共承认当年的反AB团运动中绝大多数被处决者是无辜的受害者,所谓的AB团并不存在。根据《红太阳是怎么升起的》一书及中共党内各种文献,毛泽东和周恩来应对此运动负主要责任。周恩当时来作为中共中央负责人,主要目的是为了“贯彻”来自苏联主导的共产国际所谓“反右倾”的指示,而中共至今对这段历史真相仍然讳莫如深,富田事变也一直未能获得彻底平反。

相关视频:【今日点击】中共残杀红军AB团的恐怖真相

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