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团反中资入主中信金 曝中国金融险况

【新唐人2016年02月02日讯】再来关心,中国中信集团,可能入股台湾的中信金控,投审会将在这星期三进行审查﹔今天,民团代表在新国会报到的第一天,召开记者会,强调中国中信集团复杂背景,不但箝制言论,还因为涉嫌在股灾期间,涉入内线交易,已遭到逮捕,民团呼吁台湾官方严审、不要放水。

中国中信银拟参股台湾中信金控3.8%的股权,去年六月签约,投审会周三要审,民团急呼喊停。

赖中强指出,2013年,中国中信旗下的信银国际对香港媒体抽广告、打击言论自由。而中信证券与中信有限,去年股灾期间,在中国涉嫌严重内线交易,从母公司到孙公司,都有争议。

经济民主联合召集人赖中强:“这个新郎的孙子,是扼杀言论自由的杀人犯,这个新郎的妈妈跟兄弟,是内线交易的强盗犯,我们要让这样的杀人犯、强盗犯的亲戚来台湾经营金融业吗?”

值得注意的是,中信证券包括总经理徐刚等12名高管,去年被查,而徐刚的顶头上司,是江泽民文宣打手刘云山的儿子,中信证券副董事长刘乐飞。有分析称,在习李国家队救市时,刘云山父子联手做空A股。今年1月19日,中信证券高层8人被撤换,刘乐飞被淘汰。

民主斗阵蔡明颖:“倒债严重的曝险市场,台湾人的血汗钱,被拿去中国这样放款,这完全是不保障的”

金管会称,中资参股5%内合法,但敏感的中资交易案,曝露更敏感的中共金融界内斗清剿。民团抛问,是否应该咨询国安单位意见,不该在新政府上任前,片面护航。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进交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