遮风避雨打伞 不再湿答答

【新唐人2016年02月02日讯】这几天的天气都是湿答答,不过有业者研发,雨伞反过来开跟收,这样的反折伞,雨天进出屋门或车内,就不会像传统的伞带进水分,从而保持环境的干燥舒适,一起去看看这特殊的伞。

雨伞这样反过来打开,真是特别,恼人的下雨天,撑开伞进入车内,水汽也跟着来,不久车内就会充满霉味,不过这款反折伞,进出车内只要留一点空间,雨水顺势进入反折伞棚内,轻轻收起来,就不再湿答答。

雨伞达人 林鸿源:“车门打开,微小的缝,我们就塞出去就好,然后门还可以在关小一点,然后往上推,打开之后,我们人就可以出去了,车子就不会喷到了。”

游客:“收伞的时候,又不怕车上就是湿答答的,很方便,不然一般的伞没办法像这样子,又可以当洋伞,这样子还满方便的。”

反折伞风吹不怕,轻轻一拨就会复原,加上特殊遮阳布料,夏天当洋伞,相当凉快,还有3段伞,一按就会撑开,关起来随意放在地上也不会倒。

制伞业者 周淑秋:“实用,然后第二个台湾的制伞技术老手还非常的多,所以我觉得这是台湾一个很大的宝贵的一个手艺,我们一定要让它传承下来。”

还是得靠手工和专业技术认真做,将这个由台湾业者发明的专利,继续发扬光大。

新唐人亚太电视 叶锡鸿 陈汉昌 台湾彰化采访报导
反折伞|富雨|周淑秋|彰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