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看昔日占领者入国会?CNN问林飞帆

【新唐人2016年02月02日讯】台湾正式进入第一次国会政党轮替的时代,CNN在台湾大选后,邀请林飞帆上节目,谈到太阳花运动对新国会诞生的影响。

CNN主持人Kristie Lu Stout:“许多当初冲进国会的学运参与者,如今进入国会,成为国会议员,你曾经想过,学运之后发生这样的转变吗?”

太阳花学运代表林飞帆:“我们注意到,如果想改变台湾的政治,需要有一些新的力量进入到国会,在太阳花学运后,很多台湾人觉得,其实我们的立法委员不一定真的代表台湾的民意。”

1月16的总统大选,台湾发生史上首次国会政党轮替,CNN节目邀请太阳花学运代表林飞帆谈选后新局,关注太阳花运动对新国会的影响。

CNN主持人Kristie Lu Stout:“飞帆,你是新世代的代表之一,一个正在崛起的新时代的明日之星、有潜力的政治明星,在你们的带领下,台湾会出现怎样的改变?”

太阳花学运代表林飞帆:“台湾的民主化进程,还是相当稚嫩,我认为下一个指标,台湾民主走向渐趋成熟的指标会是,当蔡总统做了台湾人民无法接受的决定时,那些年轻世代、学生们同样地站出来,去参与抵抗运动。”

资深驻台记者寇谧将也表示,台湾人口与澳洲一样多,是全球排名前20大经济体,台湾民主的年轻世代力量崛起,他看见改变正在发生,而这是台湾足以被国际社会看见之所在。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