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利下挫 英国石油公司裁员三千

【新唐人2016年02月02日讯】英国石油公司(BP.L)周二宣布,2015年年度业绩为近20年以来最差,跌幅为51%。公司决定进一步裁员三千人,以应对国际油价暴跌的困难局面。

英国石油公司公布,2015年利润亏损65亿美元,还不如2010年的业绩,那一年英国石油因为墨西哥湾石油泄漏事件耗费了一大笔支出。

英石油表示,2017年底,将裁员3千人,主要影响到石油产品加工等下游部门的员工。此前,公司宣布在油气开采和生产环节等上游部门裁员4千人。这些裁员措施是英石油去年公布的25亿美元重整计划的一部分。

周二(2月2日),英国石油在伦敦股票市场表现最差,下跌8.1%。

分析认为,英石油的业绩表现,主要受到国际能源价格疲软冲击。2015年第四季,布兰特原油均价为每桶43美元,低于上年同期的每桶76美元。

周二,布伦特原油价格跌到每桶34美元。

近期,其他石油公司公布的利润报告都不乐观。美国第二大生产商雪佛龙(Chevron)(CVX.N)宣布,13年来首次出现季度亏损。皇家荷兰/壳牌石油集团(RDSa.L)周四将公布第四季度和年度报告,公司已经发出预警说,核心利润很可能减少一半。

新唐人记者易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