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州初选 克鲁兹力压川普 希拉里宣布胜出

【新唐人2016年02月02日讯】周一晚,美国爱荷华州共和党党团会议结果出炉,克鲁兹宣布胜选得票率为28%、川普获24%、鲁比奥获23%。在民主党方面,希拉里险胜桑德斯,两人得票率相差不到一个百分点。

共和党总统参选人克鲁兹(Ted Cruz)以4%的支持率优势,赢得爱荷华州共和党党团会议的​​初选,击败川普和鲁比奥。

克鲁兹表示,他的胜利属于保守派。

共和党总统参选人克鲁兹:“今晚的胜利属于草根族,也属于爱荷华州乃至全国,所有勇于站出来的保守派。”

一向信心爆棚、趾高气昂的川普虽然落败,但仍保持风度向党内对手道贺。

共和党总统参选人川普:“我们获得第二名,我想说,我感到非常荣幸。我真的、真的很荣幸,我想祝贺克鲁兹和所有出色的参选人。”

原本支持率落后川普20%的鲁比奥,如今以1%的微弱差距排在川普之后,可谓是不小的胜利。

共和党总统参选人鲁比奥:“他们说我机会不高因为我的头发还不够白、我穿的(增高)靴太高。感谢大家,今晚我们迈出了第一步,迈向赢得这次选举的重要一步。”

另一方面,民主党初选较量也相当激烈。希拉里(Hillary Clinton)以得票率50.1%的微弱优势,领先桑德斯(Bernie Sanders)49.3%的得票率。

随后,几位参选人赶往新罕布希尔州,备战下周二在那里的初选。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