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专栏】世界上最棒的汽车博物馆

【新唐人2016年2月2日讯】在美国华盛顿州Tacoma有个著名的汽车博物馆,叫做America’s Car Museum,号称是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博物馆。它收藏的汽车动辄就有200岁的高龄,庞大的汽车阵容足以让任何车迷为之癫狂。

走进博物馆大门,首先闯入视线的是Pontiac GTO、 Buick GSX和Oldsmobile Hurst,脑海中不由响起引擎雄壮的轰鸣声。

我们应该庆幸,今天在街头仍然可以看到5升以上V8引擎的Mustang 、Charger、Challenger或Corvette,他们在经历了石油危机的艰难岁月后,将肌肉车的生命延续到现在。

博物馆的创始者Harold E. LeMay,他年轻时的绰号是“Lucky”,他最喜欢的一句话就是“要想Lucky,就要经历大量艰苦的工作”。在收藏汽车的岁月中“幸运”也一直伴随着他。在高峰时期几乎每天都会收藏一部汽车。他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私人汽车收藏家。1979年,LeMay收藏的汽车超过3000辆,相关的文物数以千计,他赢得了当年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连接芝加哥和太平洋的66号公路,一度是衡量美国经济增长的标志,成千上万的美国家庭在这条致富之路上旅行。具有典型美国风格的66号公路,已经成为美国人记忆中永久的组成部分。

那些农民、酒贩,把自家用来进货的轿车开上泥泞的赛道,比赛一直延续到今天,成为一项拥有七千万粉丝的高科技、高危险运动。纳斯卡(NASCAR)讲述了一个关于雄心、眼界和速度的美国故事。

超过将近200年的历史,汽车经历了蒸汽,电,汽油和太阳能的各种动力时代,它讲述了不同时代的汽车的故事。而这些故事从美国和欧洲,一直讲述到亚洲。从19世纪一直讲述大今天。

博物馆最后一个坡道,LeMay决定把它留给未来。在展览结束之前,你看到的最后一件展品,是所有展品中最新的一部车,一部红色的丰田普锐斯。它似乎在向人们诉说上百年来,人们为替代汽油而付出的全部努力。在这条进化的道路上,新能源和混合动力装置正在把燃气发动机挤出历史舞台,首当其冲的应该是那些不计代价的大排量V8引擎。然而只要速度依旧,力量依旧,激情必定依旧。

(新唐人记者又容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