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禁不止 可乐娜民房地出裂缝(一)

【新唐人2016年02月03日讯】早前,本台收到观众陈先生夫妇的投诉介绍,他们居住在纽约市的皇后区,好好的一栋房子却因为旁边工地的施工,造成了房屋结构的损坏,那么我们今天来看看实际情况。

这里的位置皇后区的可乐娜社区,位于可乐娜大道上的一栋房子,从外型来看没什么异样。但是房子的屋主介绍,由于旁边的工地施工,对他家造成很大问题,屋主曾到多个相关部门求助,但是始终没有得到解决,最终找到我们。

房子在可乐娜大道上,屋主陈先生介绍,2年前房子旁边的工地开始施工。在2015年初,陈先生房子的车道开始出现裂缝。

当事人陈先生:“从这里,全部都有(裂缝),以前都没有,现在都有了,已经到了这个位置了。”

陈先生夫妇表示,过去一年来多次与工地承包商洽谈维修的事,但始终没有得到结果。

当事人陈太太:“我们就在等,又等了几个月,过了几个月,又叫一个人过来,说我们一定会负责的,到现在为止都没见到人。”

由于裂缝越来越大、甚至从过道蔓延到房间,让陈太太很担心房子的安全。

当事人陈太太:“我发现洞越来越大,而且有一点歪下去了,把尺子,测量尺一直伸到底下,我看伸到差不多有这么长吧,还是可以再伸下去。”

根据工地的资料,记者了解到土地属于一家纽约的民间教堂—纽约基督闽恩教会,在施工的是教会在皇后区的新址。

工地从2015年8月开始,收到楼宇局的停工纸。但停工期间,仍然有工人进行工程,陈先生拍下证据,却被工人恶言相向。

皇后区闽恩教会负责人林先生:“我们刚刚才开工两个星期,他们就叫消防局,楼宇局,说这也不行那也不行,拆砖的时候他们站在下面不让你拆。”

记者到纽约市楼宇局调查,发现工地总共有42项违规记录,包括:造成邻居的房屋损毁、部分工人没有证书。而且还有26630美元的罚金没有交付。

甚至有一些工人施工时没有佩戴安全帽、安全绳索。

至于建筑公司方面,员工表示建筑公司的老板回中国了,对事件无法评论。

健利建筑公司员工陈小姐:“我不知道,你要去看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你要去找工地的经理。”

经历了一年的投诉无门,陈先生只希望工地作出合理赔偿。

爆料民众陈先生:“我这里有估价单,随便你按照这个估价单也可以赔偿,或者是我们找了装修,装修的费用你来出也可以,但是他们没有,就这样走掉也不理你。房子买的好好的,就变成这样子,跟他商量也没得商量。”

像陈先生夫妇的房子遭遇这样情况,在社区中也偶有发生,那么在法律意见方面,有什么解决方法,下一集我们一起探讨一下。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