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试后又要发射卫星 金正恩告诉北京“不妥协”

【新唐人2016年02月03日讯】(新唐人记者蓝铭浩综合报导)就在中共朝鲜半岛问题特使武大伟抵达平壤之际,朝鲜方面宣布将要发射卫星,引发国际社会的强烈关注。有分析指出,朝鲜在这个时候宣布发射卫星可能是向北京发出“不妥协”的信号。

2月2日,中共朝鲜半岛事务特别代表武大伟抵达朝鲜平壤,试图就朝鲜核试验引发国际社会严厉制裁等问题与朝方沟通。这是自从朝鲜1月6日进行试爆氢弹以来首位中共官员访问朝鲜。

不过就在同一天,金正恩当局向国际海事组织和国际电信联盟通报了卫星发射计划。计划显示,朝鲜将在2月8日至25日期间发射一枚使用期限为4年的地球观察卫星。在此之前,美国官员指出,卫星图像显示平壤正在准备发射远程火箭。

虽然朝鲜向国际组织通报的是发射卫星,但法新社认为,朝鲜的新动作证实了此前关于“朝鲜准备发射远程导弹”的猜测。据悉,从发射卫星的运载火箭到远程导弹,技术上来说只有一步之遥。

华盛顿传统基金会亚洲研究中心的资深研究员成斌(Dean Cheng)向《美国之音》表示,因为卫星发射要涉及到弹道导弹发射技术,所以朝鲜的这次卫星发射无疑违反了联合国的决议。

成斌还认为,尽管导弹发射和核试验等有时候是因为武器的发射有它自己的时间表,但是朝鲜在这个时候宣布发射卫星可能是要向北京释放政治信号,即它不会在朝鲜核问题上妥协。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