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攀登世界之巅

【新唐人2016年02月04日讯】20年前,一个十几个人组成的登山团,准备攀登号称世界之巅的喜马拉雅山圣母峰。

每人加入团队的理由都各有不同。有的是职责所在,比如专业领队和向导,负责安全带领团队完成使命;电视台及户外活动杂志的记者,冀望把这个壮举如实的呈现在观众与读者眼前。

比较特别的是一个在二、三十年间,做过售货员、邮差等工作的普通人,是为了向一群资助他登顶的小学生证明,只要心存理想,并努力实践,都是可以实现的。



他们付出了高达陆万伍仟美元的团费(在20年前这是一笔巨款),每人还得背负20磅以上的登山装备、保暖衣物和氧气筒,依靠个人的意志、体力,甚至冒着生命的危险,去磨砺人生。



故事的结局究竟是悲凉还是雄壮?


那位行年47岁的英雄,把国旗遍插全球七大顶峰之后,下山时遇上雪崩,长眠在圣母峰的怀抱里;

普通人实践了他那绝不普通的承诺,给小朋友树立了没有不可能的榜样;尤其是他在登顶拍照留念后,已耗尽精力,自惴无法下山回营,为免连累舍命相陪的领队,自投云海深谷;

尽忠职守的领队,为协助客户达成心愿,明知不可为而为之,遗下心爱的妻子和两个月后来到人间的女儿,被冰封于雪岭,万古长存。

我们就是这样不断奋斗进取,登顶上峰!

文/章为群

(责编:李丹)

——本文经《纪元心语》授权发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