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拉热量超过巨无霸 麦当劳健康餐大曝光

【新唐人2016年02月03日讯】麦当劳一直想要摆脱垃圾食品的标签,重塑自己的健康形象,但据加拿大广播公司的商业栏目记者Sophia Harris报导,健康专家说,麦当劳的一些加强营养餐其实还是和垃圾食品不相上下。

麦当劳新的含有甘蓝的沙拉(kale salads)比双层巨无霸(Double Big Mac)拥有更多的卡路里,和脂肪以及盐分。

羽衣甘蓝,是维生素丰富的绿叶蔬菜,现在已成为时髦的超级食品。加拿大麦当劳,最近广为宣传他们的早餐包和沙拉里面加入了这种甘蓝。

在网站上,麦当劳宣称“保持冷静,凯萨沙拉来了”,这种沙拉中有“真正的意大利干酪”和“营养丰富的生菜混合羽衣甘蓝”。

卖相十足的沙拉让人食指大动,但如果你看到这份沙拉的营养成分,你就会望而却步了。

根据麦当劳自己提供的数据,凯萨沙拉 的热量是730卡路里,53克脂肪,以及1400毫克的盐。

“健康的角度来看,我认为脂肪和盐过多。”多伦多注册营养师Shauna Lindzon说。

凯萨沙拉的热量竟然和三个传统麦当劳汉堡的卡路里相同。

这种沙拉也打败了巨无霸, 巨无霸所含的热量和脂肪要少得多,尽管它稍微含有较多的饱和脂肪。凯萨沙拉1400毫克的含盐量也击败了所有汉堡。

加拿大卫生部建议成年人每天的盐摄取量不应该超过2300毫克,最好是1500毫克。

也就是吃下一份麦当劳的凯萨沙拉,你一天的盐摄取量就够了,而对一般成年女子来说,就是每天建议摄入卡路里的三分之一。

卫生部网站建议盐的摄入量卡路里的摄入量

尽管如此,汉堡和沙拉虽然有相同的卡路里和含盐量,还是有很大不同的。

Lindzon说,麦当劳把更多蔬菜加入食谱还是很受欢迎的,但消费者仍然需要知道他们正在吃什么。

“把甘蓝放进食谱并不意味着就是健康饮食了。”她说。

营养燕麦片?

加拿大广播公司也列出了麦当劳水果和加有枫红糖的燕麦(Fruit and Maple Oatmeal)营养成分。该公司网站广告称其为“营养丰富的美味!”

一份热腾腾的燕麦确实含有5克纤维。但是,它也包含33个克糖。

Lindzon注意到一些糖来自于燕麦中的水果,如苹果和蔓越莓干。但她指出,燕麦的含糖量竟然与一罐可乐不相上下,在大约473毫升的可乐中的含糖量为39克。

“我们每天早上就像喝了一罐可乐的糖。”她说。

但麦当劳表示客户也可以吃燕麦的时候不加红糖。

健康专家Freedhoff博士表示,加拿大应该效仿美国新规,要求餐馆在餐单旁边列出每道菜的热量。

但他也表示,你在餐馆里吃不到健康食品也是事实。

“在任何一家餐馆,都没有很多安全健康的食品,如果你真想饮食健康,少出去吃,学学怎么做饭吧。”

信息来源:加拿大广播公司

(新唐人记者王兰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