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企业大老 2016年景气大预测

【新唐人2016年02月05日讯】中国新年马上就要到了,在新的猴年里,全球的经济景气如何呢?台湾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与富邦金控董事长蔡明忠,相继从产业最前线的角度,预测今年的经济格局。

手拿金元宝,鸿海董事长郭台铭笑容灿烂,法人预估,鸿海去年全年获利可望超过1500亿元,再创历年新高。今年,被郭台铭视为转型收割年,营收破4兆台币的鸿海,对于猴年郭董这么看。

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2016是一个诡谲多变。变换难测的一个,一个猴年,72变。”

富邦金董事长蔡明忠:“猴子嘛,我自己本身也是属猴,所以你看我就是,比较调皮的样子,所以今年大概是一个调皮的一年吧。”

连续七年蝉联金控获利王的富邦金,遇到本命年猴年,董事长蔡明忠以调皮、跃动来形容2016。

富邦金董事长蔡明忠:“真的是,应该是一个很跃动的一年,就是我想应该是一个比较不安的一年。这个新的政府,能够带来新气象,能够真正的振兴台湾的景气,因为大家都觉得可能保2都有困难,尤其是因为我们毕竟还是一个以出口为导向的经济体。世界不好我想我们台湾可能也很难独好。”

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全世界现在没有人,不在接受这个经济的考验,所有的公司所有的科技,所有的这个国家我想都在,面临到这个考验,我想我们也是,我们也自然不能例外。”

面对未来诡谲多变的经济形态,台湾企业大老,猴年整顿好队伍,看准方向,齐心出发。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晶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