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晶彩电已成为待甩的包袱

【新唐人2016年2月4日讯】日本彩电企业尽管遭遇新兴企业的冲击,但目前仍占据彩电显示技术的领导地位,但是由于OLED新型显示技术的出现,日系企业的领导地位已经摇摇欲坠。

本周早些时候,索尼和夏普纷纷公布了最新的财报。索尼的财报显示,其电视机业务的销售台数正在相对减少。而被称为液晶之父的夏普则深陷收购漩涡,有可能归顺鸿海麾下。

业内观察家认为,近两年,彩电产品销量及均价下滑已成定局,在中国、日本和欧美市场都出现这一倾向,卖得越多亏损越大。人们看到,夏普、东芝、松下正在大规模退出国际彩电市场,大有山雨欲来风满楼的感觉。

LCD电视时代已经进入存量阶段,技术发展遭遇瓶颈,市场几乎饱和。尽管仍然有一些针对LCD的优化技术,由于技术性能的局限,始终不能拓展市场空间。特别是在新一代显示技术OLED进入快速发展期以后,LCD时代已近黄昏。OLED成为新的亮点,电视行业也在全面转向OLED。

奥维云网(AVC)的预测显示,全球OLED电视产量,2016年将猛增到130万台,在2018年之前将保持连续增长的态势。

LG Display表示,OLED是未来彩电业发展的新动力,目前公司已将投资重点转移到OLED。2016年大尺寸OLED显示板年产量将达到100万片,到2017年将达到250万片,以应对全球市场需求。除了韩国的LG以外,许多大型彩电企业都加入了OLED阵容,促使OLED产业链不断扩大,同时也加快了OLED普及速度。

(新唐人记者又容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