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年将至 世界各地庆祝活动开跑

【新唐人2016年02月05日讯】2月8日下周一就是传统的中国新年了,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都提早开始准备庆祝,感受中国新年浓浓的传统节日气氛,我们带您去看看。

2016送羊迎猴,在众多华人聚居的马来西亚,随着中国新年临近,舞狮艺术仍然是备受欢迎的庆祝方式,人们喜欢看色彩斑斓的狮子,活灵活现的表演。而马来西亚华人认为,新年时摸到狮子的头,来年就会行好运,所以为了保证视觉效果,制作狮子头的过程当然要精雕细琢,工匠们的手艺可不容小觑呢。

同在亚洲的日本,深受中华文化影响,数以百计的红灯笼,悬挂在横滨港口镇的中华街,像征吉祥如意。中国商人早在1858年,在这里定居,也让该地区,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唐人街之一,拥有超过600家商店和200个餐厅,提供各种美食。每年来横滨中华街观光的游客,达2100多万人次。

日本游客MEGUMI TOBAYAMA:“我觉得这里的纪念品商店有所减少,但餐馆和小吃的摊位却增加不少。”

当地中华街常客AKISUMI YOSHIMURA:“从远古时代开始,中国就像一个老师,带给日本不同的文化习俗,所以在这边中华街,我能够在历史和文化方面学到很多东西。”

除了亚洲地区可以感受到中国新年的气氛,远在英国伦敦的奇西克府花园,也装点上中国特色造型与英国本土珍稀动物的灯饰,从兵马俑、孙悟空,到莲花台和大熊猫一应俱全,也有长颈鹿、羚羊等。

游客Maggie Howard:“如此印象深刻、令人着迷,这些灯笼真是很惊艳。”

附近居民Peter Pilgrim:“哦太棒了,很奇幻,我们住在附近,一直都是白天看到它们。我的孙子孙女过几天会来,他们会认为自己身在中国的迪斯尼乐园。”

在南美洲的阿根廷,民众们也在户外举办庙会,庆祝中国新年到来,丰盛的美食款待各方来客﹔再看看这些异国面孔,舞起狮子打起鼓,毫不逊色。而中国传统的舞龙,也是绝对不能缺少的环节,不少游客纷纷拍照抢新鲜,看来各国民众,都对即将来临的中国猴年充满期待。

新唐人电视楚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