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命“登顶”玩自拍 碰到警察可是会被抓

【新唐人2016年02月05日讯】多伦多警察霍普金森(David Hopkinson)已逮捕几名“登顶”(Rooftopping)拍照者,他说,这种活动太玩命,参与者说不上哪一次就命丧黄泉。至于指控他们什么罪行,则由法院决定。

登顶拍照是一项十分危险的极限活动,参与者往往爬到高层建筑顶端,然后站在建筑物边缘自拍。有的甚至爬下建筑,单手扒住建筑物边缘,脚踩突出物,身体似悬空一样自拍。照片一般将双脚摄入其中,人物居高临下,看后令人生畏。

据CTV消息,去年全球至少有2人在“登顶”拍照时坠亡,一个是俄罗斯一名17岁男子,另一个是纽约一名24岁男子。2012年,一名“登顶”拍照者在芝加哥一栋建筑的烟囱顶上坠亡。
  
尽管“登顶”拍照非常危险,但冒险者大有人在,他们见高就上,银行大楼、公寓大楼、尖塔和建筑起重机都是他们攀登的目标。“登顶”拍照最初在俄罗斯和乌克兰盛行,现在北美也开始流行起来。在加拿大,“登顶”拍照多集中在大城市,多伦多是最热点。蒙特利尔、卡尔加里、魁北克和温哥华也有一小群人在玩“登顶”拍照。

拍照者一般把照片贴到Instagram上,引来成千上万追随者,于是拍照者有种名人被追捧的感觉。社交媒体的吸引力让纽约“登顶”拍照者爱德华(Edward)动心,于是他也在Instagram上贴照片。在短短几个月内,照片引来广泛夸赞,现在跟帖的大约有33,000人。
  
爱德华希望他的“登顶”照能卖钱,最近他以1,500美元价格卖出一张打印照片。爱德华不在乎拍照危险,他说自己已经30岁,和17岁高中生不一样,他有拍照经验。他登顶时不带安全设备,他认为带摄影器材就够了,再带其他东西太啰嗦,而且也容易被人拦住,不让他登顶。

──转自《大纪元》

(责编:啸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