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笔下家乡最美 硅谷华裔小画家获奖

【新唐人2016年02月06日讯】高科技公司云集的加州硅谷,半个世纪前还是一个以农业为主的地区。为了纪念这段历史,硅谷中心城市库柏蒂诺今年举行学生绘画比赛,其中一位华裔中学生梁倩瑜(Cathy Liang),获颁“青艺术家”称号。

2月2日晚库柏蒂诺市议会开场,就由市长为获得年度“青艺术家”称号的三位年轻学子颁奖,华裔中学生、小画家梁倩瑜就是其中的一位。

和自己的美术老师来个大大的拥抱,梁倩瑜很感谢在创作过程中得到老师的帮助。

库柏蒂诺甘迺迪高中学生梁倩瑜:“我的老师给我一些有关库柏蒂诺的历史信息,比如很多的历史事实。然后我们搜索这些图片,我把它们拼凑在一起,就有了这幅画。”

库柏蒂诺红云艺术学校老师红云:“我们非常兴奋,为她感到高兴。祝贺你,我们为你骄傲!”

库柏蒂诺市艺术委员每年都举行学生绘画比赛,今年的题目是库市的农业承传(Cupertino’s Agricultural Heritage),共有收到100多幅参赛作品。

市府艺术委员会委员 Michael Sanchez:“现在认为硅谷就是高科技,我们的记忆不会追溯那么远。但是我认为她(梁倩瑜)用作品唤起这段(农业)历史,也包括我们的多元化社区。”

库柏蒂诺是苹果(Apple)等大公司的总部所在地,有“硅谷心脏”之称。而半个世纪以前,这里还是个以水果、农业为主的小城镇。这次比赛让人们了解了硅谷历史的变迁。

新唐人记者马健、林骁然硅谷库柏蒂诺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