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联通副总裁被捕 常小兵或波及更高层

【新唐人2016年02月06日讯】(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距中国新年还有2天,陆媒传出中国联通副总裁张钧安被双规的消息。这是继2016年新年前3天,原中国联通董事长常小兵被查后又一重磅消息。有分析说,中国联通与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家族渊源很深,中国联通腐败案的发酵,或预示着2016年反腐的进一步升级。

2月5日,陆媒网易报导,近日有消息称中国联通副总经理、中国联通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高级副总裁张钧安被带走,已经被双规。但来自中国联通的回应是,对外暂时没有消息公布,理由是如此级别的消息需要中纪委发布之后,企业才能做回应。

资料显示,张钧安毕业于南京邮电学院载波通信展业,2000年到2005年曾先后担任安徽省电信公司副总经理、总经理及安徽省电信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一职;2005年加入联通担任副总经理;2006年-2008年担任中国联通执行董事。

自从中纪委第八巡视组对中国联通开展专项巡视后,中国联通高管接连被带走接受调查。据统计,张钧安之前被调查的高管已有11人。

2015年12月27日,中国联合网路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原党组书记、董事长,现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常小兵涉嫌严重违纪,被中纪委通报调查。当时距离2016年新年还有4天,常小兵成为2015年最后一名落马的省部级官员,外界笑称当局“打虎过年”。巧合的是,张钧安传被带走,距离2月7日猴年除夕只有2天。

常小兵落马一度引发各界舆论轩然大波,原因有二:一个是中纪委的通报中,强调了常小兵的原职务中国联通党组书记、董事长,期间与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长子江绵恒密切关联;一个是常小兵落马次日,2015年12月28日,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罕见点名政变集团名单: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郭伯雄、令计划等人,指出查处这些大老虎是对历史负责。

财新网以往的报导中披露,中国电信行业是比石油系统更腐败的行业。外界认为,常小兵入笼使得江泽民家族被揪出也许只差一步之遥,继周永康之后更大的反腐浪潮将至。

张钧安落马的消息传出后,有知情人士透露,中国联通的反腐风波正在向纵深发展。由此,2016年习近平王岐山会否通过电信窝案揪出“超级老虎”,外界认为值得关注。

相关视频 【热点互动】江绵恒马仔常小兵落马有哪几大看点?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