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笑谈风云:章天亮博士新年开讲

【新唐人2016年02月06日讯】【预告】笑谈风云(第二季):章天亮博士新年开讲

观众朋友过年好!传统的中国新年是一个慎终追远的时候,我们非常高兴能够在这样一个时刻和大家共享《秦皇汉武》这一段历史。

每一个人都希望自己是个成功的人,但是我们不妨问自己一下对成功和失败的定义是什么。历史中有很多人,他们貌似成功,因为他们或者田连阡陌,富甲一方,也有的高官厚禄,权倾朝野,但是他们却不能够被历史所记住。

而很多人他们貌似失败,却为后人所景仰、追随,比如说,道隐无名的老子、周游列国的孔子,至死都没有恢复中原的岳飞和没有保住南宋江山的文天祥。尽管他们做的事情看上去不那么成功,但是他们却留下了千古不灭的价值。

笑谈风云》所关注的就是这样一种人文的精神,因为她塑造了我们民族的民族性。同时我们想呈现一种大历史观,不局限在一个人或者一件事来看待它当时的成败,而是把它放在一个五千年的历史背景中,看它的历史影响,这个时候我们会蓦然发现,对于《秦皇汉武》这一段风云激荡的历史和其中许多耳熟能详的故事,我们正在发掘出新的价值和意义。

2016年敬请您关注《笑谈风云》之《秦皇汉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