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男20楼跳下生还 物理学家解惑

【新唐人2016年02月06日讯】近日,浙江金华义乌市一名35岁男子,从20楼顶层跳下,竟然奇迹生还,让许多人感到不可思议,有物理学家分析了其中的原因。

据了解,这名男子在位于义乌市区繁华地段的酒店跳下。酒店客服中心值班员工称,2月3日凌晨4点多,该男子突然闯进酒店20楼的客服中心,对于值班人员的询问不理,值班员工拿起电话通报保安时,该男子一巴掌将电话打落,随即冲到窗边一跃而下。

事发后,工作人员与到场警察在酒店旁边的1家彩钢棚文具店内发现了该男子,当时文具店屋顶已被该男子击穿,但该男子坠楼后奇迹生还而且意识清醒并告知警察自己的家属姓名及联系方式。

男子随后被送往附近医院救治。男子家人向警方透露,男子原本在国外工作,近日刚被调回国内,但待遇明显有所下降,此前,曾一度情绪激动,家属计划带其问诊心理医生。

该男奇迹生还让不少人迷惑不解,有物理学分析其中的原因称,根据现有参数,按普通成年男子体重约70千克、酒店20楼高度70米计,如果当事人直接掉到水泥地面上,其撞击力约等于1700千克,正常人类不可能生还。

但由于该男子落在了具有弹性的彩钢棚上,加之彩钢板下还垫了5厘米厚的泡沫,这使得撞击力大大减少至200千克左右,相当于从3楼高度跳到地面,增加了生还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