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为贺中国新年画“龙” 网友笑崩了!

【新唐人2016年2月7日讯】东西方有各自的文明及文化,同时也造就了不同的审美观念。连也不例外。在中国新年来临之际,西班牙马德里市特地制作了两张庆贺海报。海报中的龙,模样怪趣,拥有16只“手”,这些“手”并不像爪子,而更像是熊掌,让中国网友简直笑崩了!

为了庆贺中国新年,西班牙马德里市制作了两张海报。海报设计师创造了一条拥有16只“手”的。更好玩的是,这16只“手”不像爪子,而更像熊掌。整条龙和中国龙有着极大的差别,因此引发多位中国网友调侃!

军中三剑客:“一看就不是正经龙。”

柒宝君:“[笑cry][笑cry]长满熊掌的毛毛龙……,这爪子还有点萌……!”

K_F_Michael:“这个16只小手和呆萌的表情我给101分。”

旺福的星辰大海在哪里:“尾巴还夹块面包?”

自从看了太宰治villingen:“这真的不是年兽?”……

小小卷能量超人:“这只龙怎么洗脸[笑cry]手好长”…

我瞎编的你也信啊:“年后的龙,体重就在哪里,不减反增!

众所周知,东西方的龙是不同的物种。与西方恶龙不同,东方的龙是掌管下雨的神,代表吉祥,是瑞兽。在中国的古老图腾中,有很多龙的形像都是腾云驾雾,翱翔九天的。

有很多西方人也很喜欢东方的龙,但是很多人弄不清楚东方龙的特点,甚至有西方人抱怨,东方的龙到底有几只爪子?为什么有的龙有4个,而有的却有5个昵?

在中国的传说中,人类的始祖伏羲、女娲,皆是龙身人首(或蛇身人首),因此又被称为“龙祖”。华夏民族的先祖炎帝、黄帝,也和龙有着密切关系。相传炎帝因母亲感应“神龙首”而生,死后又化为赤龙。因而中国人自称“龙的传人”。

传说龙能隐能显,呼风唤雨,腾云驾雾,春风时登天,秋风时潜渊。后来龙成为皇权象征,皇帝被称为真龙天子。

(责任编辑:沈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