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地震搜救继续 死亡人数上升

【新唐人2016年02月07日讯】首先来关注台湾地震的情况,星期天搜救行动还在进行中,台湾官方公布最新统计数字,在台湾地震中倒塌的台南维冠金龙住宅大楼废墟中已经有27人遇难,使本次地震死亡人数增加至29人。也有人被不断救出,其中包括一名6个月大的女孩,在此大楼中,还有122人失联,其中大人95人,小孩27人。

埋在废墟下30个小时后,6个月大的女童被救了出来,送往医院。

此前还有一名男孩被救了出来。

维冠金龙大楼是周五台湾地震中倒塌的建筑物之一,至少居住有256人。搜救人员还在继续寻找废墟下的幸存者,当局表示还有超过120人下落不明,大部分被困在废墟深处。

随着救援行动展开,也发现了更多的尸体,台湾媒体报导,两名分别是18岁和23岁的姐妹尸体被发现。

台南市长赖清德:“现在我们正在救出超过10人,救援队伍包括来自各个国家和台湾各个城市的特别搜救队。”

台南特别搜救队副队长曾启文:“我们搜救活动还在进行当中,我们仍然在倒塌的墙壁下寻找生命迹象。”

现场搜救队队长韦根超:“9楼B座我们发现了一名男性幸存者,现在我们正在挖掘废墟,他在墙倒塌的时候被压在下面,我们已经打开墙壁,在两个地方挖掘。”

台湾政府紧急救护中心表示,除了维冠金龙大楼之外,还有9栋建筑物倒塌,另有5栋大楼严重倾斜,

李女士居住在一栋倒塌的大楼旁边。

李女士:“那天夜里4点钟,大地在巨大的力量下晃动,我们赶忙去打开我们的电力滑门,我们害怕没有电,当我们走出屋的时候,看到大楼倒塌,当地面晃动的时候,感觉不到是大楼倒塌。”

救援人员已经在废墟下救出了超过240名幸存者。台南市长赖清德宣布即将展开第三阶段救援,重机具进场,在黄金72小时内加快搜救速度。

新唐人记者王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