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又遭大吐槽 真实收视率受质疑

【新唐人2016年02月08日讯】中共央视猴年春晚再遭大陆网民吐槽。尽管中共央视宣称,春晚为收看人数最多的晚会节目,但大陆民间却说,那是央视在自欺欺人。

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教授何兵除夕夜在微博发帖说,春晚今晚最烂。而有网友以节目像苦瓜、肥牛、炒鸡蛋等菜品开涮春晚,还有网友总结说,中宣部应该根据网友吐槽率实行熔断机制。

大陆自由撰稿人刘逸明:“每一年的春晚都很烂,今年的春晚所得到的评价是最低的,(相当于)中央电视台播的新闻联播播了5个小时,实际就是把春晚跟新闻联播一起算了。”

大陆网络作家荆楚:“春晚就是借助娱乐的形式对老百姓(洗脑)的一个传统节目,总的指导思想是掩盖社会矛盾、掩盖社会问题,渲染形势一片大好,到处莺歌燕舞,粉饰太平,它就是这个目的。”

不过,据中共央视官方发布2013年至2015年春晚收视观众数据显示,虽然观看春晚的观众人数逐年降低,但除夕的春晚仍是收看人数最多的晚会节目。

荆楚:“中央电视台是一个垄断官方的东西,老百姓没有其他的娱乐,就是开着电视机瞧两眼,不算春晚有多受欢迎,他们是自欺欺人,自己安慰自己。”

始于1983年的“除夕”春晚,近二十几年来,被中共鼓吹为中国百姓的“新民俗”,但民间却骂声一片。

荆楚:“共产党建政以后,把所有的信仰,鬼神崇拜、祖先崇拜通通的铲除了,让中国人的心目中没有的敬畏感、神圣感了,这样导致中国社会道德大幅度堕落。”

大陆网络作家荆楚表示,“除夕”是中国传统文化中最重要的日子,“祭神祭祖”被认为是这一天的最主要活动。

新唐人记者易如、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