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美疑为间谍?华裔工程师要避免6种行为

【新唐人2016年02月08日讯】2015年,美国司法部宣布,天津大学教授张浩与其他五名同案被告涉嫌在中共资助下,长期在美国从事经济间谍活动。根据1996年出台的《经济间谍法》(EEA),一旦罪名成立,被告将面临10∼15年监禁和最多50万美元的罚金。

华人尤其是高科技工程师,有可能因不了解美国公司文化,无意中触犯了业内大忌。该怎么预防呢?来听听专家的建议。

要避免被指控为商业间谍,旧金山资深律师蔡旌明有六点建议:

1、不能带走在前任公司中使用到的机密知识、技术、图纸和说明书。
2、在新工作环境只能使用自己个人的工作技能和经验。
3、离职时除了个人收入证明,不要带走公司的材料。
4、不要把公司与个人邮箱混合使用。
5、不要积攒前公司的邮件、文件和消息,跳槽后最好使用全新的电脑。
6、公司通常会与员工签署协议,在职期间完成的发明创造和专利等成果,归公司收益。若要个人获得收益权,只有离职或以顾问身份任职后,才能展开新的发明创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