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这13种食物不放入冰箱才能味美又营养

【新唐人2016年02月09日讯】自农业和食品储存的出现,人们可以冷藏许多食品。现代社会,冰箱已经成为家家必备的电器,而且越来越大。人们把超市买来的蔬菜水果、肉类、面包,以及剩饭剩菜全部塞进冰箱。然而,一些新鲜水果和蔬菜并不合适放入冰箱冷藏。把这些食物放入冷藏室,会令它们失去风味和营养成分,破坏纤维,最后失去对这些蔬果的喜爱。

美国健康网站rmhealthy刊文,介绍了13种食物,最好不要放入冰箱冷藏,以保持这些食物的新鲜可口。

1、牛油果

牛油果(Avocado)又称酪梨,风味独特,营养丰富。有“一个牛油果相当于三个鸡蛋”、“贫者之奶油”的美誉。丰富的脂肪中不饱和脂肪酸含量高达80%,为高能低糖水果。

但培养牛油果成熟是一种艺术,需要一两天让牛油果所含的黄油完美。水果发出的自然乙烯可以加速牛油果的成熟,把它和香蕉放在一个袋子里能缩短成熟时间。

酪梨成熟需要热量和乙烯,而不是光。把酪梨放入冰箱,会破坏它的营养,且让它永远不会成熟。

2、蜂蜜

蜂蜜是一种粘稠好吃的食物,因其极低的含水量,所以能保存很长时间不变质。蜂蜜的水分含量越多,流动性越好。

把蜂蜜放入冰箱,会使其更加粘稠而失去流动性,也会破坏蜂蜜半透明的美丽,使你在想吃蜂蜜时,不容易倒出来。

3、土豆

很多人喜欢吃土豆,无论是烤土豆、土豆丝、还是红烧土豆,都很美味。但最好不要把土豆放进冰箱。冰箱中冷潮的空气会使土豆变硬、失去味道,并使土豆所含淀粉更快地转变成糖。

可以把土豆存放在地窖内,或存在一个避光、阴凉、干燥、通风良好的地方。

4、面包

新鲜出炉的松软面包香气诱人,味道甜美。但随着时间的流逝,面包会渐渐失去水分。如果把面包放进冰箱冷藏,会令其更快地失去水分而变硬,且失去面包的美味。冷冻室在一定程度上可以保留水分和味道,但需要真空包装。

5、大蒜

早在公元前4000年以前,大蒜就是古埃及人的多功能药草,可用于烹饪和药用,而且是洋葱的近亲。

很多人错误地认为应该冷藏洋葱和大蒜以保持新鲜度,或者说,所有的食物在室温下都会受到损害。事实上,洋葱家族更喜欢露天的环境。大蒜最好在60°F(16°C)凉爽的室温下保存。冷藏蒜头使它们潮湿和生霉点。大蒜喜欢通风、避光的环境,阳光会触发大蒜发芽。

请记住,网装或其它通风容器装的大蒜是最好的。切勿将大蒜放在塑料袋中,因为它会快速腐烂。

6、特级初榨橄榄油

油比你想像的更细腻,热、光和空气是大多数油的最大敌人。某些油,就像坚果油或亚麻子油必须冷藏以避免变质。

特级初榨橄榄油(Extra Virgin Olive Oil,简称EVOO)是橄榄油里最高等级,也是颜色最绿、香味最浓郁、营养成分最丰富的品质,这种橄榄油最好保存在凉爽的室温下,可以放在橱柜或避光处。切勿将油放在塑料容器中,因为它们会吸收化学物质从而很容易败坏味道,并损害健康。

要记住,EVOO不应该被冷藏,会出现凝结,并破坏油的风味和品质。如果保存方式正确,EVOO应该可以在常温下保持几个月,味道完全不变。

7、香蕉

香蕉会迅速成熟,在它附近的其它水果也会因它而更快成熟。香蕉的快速熟化是由于水果本身自然释放的乙烯气体引起的。

把未熟的香蕉放在冰箱有个缺点:会减缓香蕉的成熟过程,并使香蕉变黑。如果你想延缓香蕉的成熟,让它们保存在凉爽(不冷)环境中,并把它们彼此分开。把香蕉分开会降低每只香蕉释放的乙烯量,从而减缓熟化。

8、有核的水果

杏子、李子、油桃、樱桃和桃子等被称为核果或“石果”,它们的共同点是有一个果核。

这些水果容易在室温下熟化。当它们成熟时,果皮变得嫩滑,并散发水果香气。成熟的这类水果为了避免过熟,可以放进冰箱保存。

9、西红柿

西红柿多汁美味,所含的茄红素是一种对健康很有益的营养成分。西红柿需要一个干燥通风的环境保存,冰箱的湿冷空气会使西红柿便糊,且不利于其自然催熟。可把西红柿放在篮子里,把篮子放在窗台上。

10、洋葱

洋葱很讨厌冰箱的寒冷潮湿,冰箱中的水分会使洋葱过早发芽,加速腐烂。洋葱喜欢阴凉、干燥、通风良好的环境。

明智的老奶奶建议使用午餐纸袋储存洋葱,可以保存时间最长。把洋葱放入有15或20个孔的袋子里即可。

11、西葫芦瓜和南瓜

南瓜和西葫芦挂需要一个避光、阴凉、干燥的地方保存,冰箱内的湿冷环境不合适它们。

12、蜜瓜和哈密瓜

蜜瓜和哈密瓜多汁、味道甜美,但这类瓜不喜欢冰箱潮湿寒冷的环境。整颗蜜瓜和哈密瓜放入冰箱,会破坏它们的抗氧化剂,并使其变软,失去自然风味。把它们放在厨房的台子上即可。但切好的蜜瓜和哈密瓜需要放入冰箱保存。

13、菠萝

菠萝含有蛋白质,具有强大的抗发炎特性。热带水果最好放在室温环境,整棵菠萝不必要存入冰箱。但一旦切开菠萝,就应当储存在冰箱。切碎菠萝很容易冻结,以便将来食用。

──转自《大纪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