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发射火箭 七旬播音员“肝胆俱裂”再成笑料

【新唐人2016年02月09日讯】(新唐人记者蓝采详综合报导)日前,朝鲜不顾国际反对,强行提前发射火箭,引起外界震惊之余,年纪七旬的播音员李春姬“肝胆俱裂”的庆祝播音,也再次成为各界的笑料。有评论认为,专制国家的播音员都有相似的特点,虽然表面光鲜,其实大脑空空如也。

2月7日,朝鲜提前发射火箭之后,陆媒澎湃新闻以《朝鲜用火箭发射卫星:国宝级播音员激昂播报,韩国说未必成功》为题,加载李春姬播音视频进行报导。

报导说,朝鲜国家宇宙开发局2月7日公报称:成功发射了对地观测卫星。朝鲜“国宝级”播音员李春姬随后在朝鲜中央电视台的新闻节目中,再次用其“激昂”的风格播报了这条消息。紧接其后,报导援引韩国国防部对卫星发射是否成功表示质疑,目前仍在调查中。

在澎湃新闻转载的播音视频中,李春姬绘声绘色宣称“完全成功”,引起大陆网民的跟帖评论。

有网友形容李春姬的声音“令敌人肝胆俱裂”;有人开玩笑:“分明是中国的女相声演员贾玲,贾玲缺席今年春晚的原因终于找到了!”

网民saerwa2010调侃:“差点把自己憋死!”网民“燕双鹰”跟帖:“往死作吧”。网民BABY-YAN包包号:“笑死”。Martha_Wan质问:“带有如此强烈的个人情绪也可以做播报员?”

网友圣徒.保罗:“这气力,一天得吃八斤米”。网友“挠痒痒的猪猪”:“这声音咋听起来有点瘆人啊”。网友“齐鲁苦行僧”:“朝鲜下一步要登上太阳吗?”

今年1月6日,朝鲜无预警第四次核爆后,李春姬在电视上也做了同样声嘶力竭的播报。中共《环球时报》报导中,以《七旬李春姬播发氢弹试爆消息,声音可让敌人肝胆俱裂》为题,称赞李春姬诵念新闻稿“语气铿锵”,也曾引发网友爆笑。

有的网友说:“这个声音像鹅叫一样难听”。有网友有调侃:“敌人肝胆裂不裂我不知道,至少我看了想笑”。还有的说:“无知者无畏!喷子无敌。不由自主的笑。”

今年73岁的李春姬是朝鲜“国宝级”主播,做主播已超过40多年。其“慷慨激昂”的播报画面在网路广为流传,并引起搞笑模仿。金正日时期关于金正日的新闻多半由她播报。据报导,李春姬与丈夫、子孙住在平壤,享受国家提供的现代化住宅,出入有高级轿车代步,生活奢华。

曾有文章将专制国家的新闻人与西方自由国家的新闻人进行比较,把朝鲜的李春姬和美国的华莱士做对比。文章评论,民众怀念美国的华莱士,却会很快遗忘朝鲜的李春姬。“因为无论是华莱士面对权贵时近乎挑衅的发问还是抓住任何时机对公众人物的‘穷追猛打’,都在代表公众对权力做最大限度的监督与质疑。”而李春姬们的声音虽然慷慨激昂,但头脑空空,最终在民众乃至国家的记忆中流水无痕。

还有评论指出,中共央视的播音员同李春姬相似,大陆网友调侃中共的新闻联播为“朝鲜版”;称中国为“西朝鲜”。

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视频 朝鲜成功发射人造卫星李春姬激昂播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