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专栏】大众汽车“尾气门”或将丰田送上销量冠军宝座

【新唐人2016年02月09日讯】Toyota(丰田)汽车连续4年盘踞在全球销量第一的宝座。唯一能对丰田发起实质性挑战的欧洲汽车巨头大众汽车,因去年的“尾气门”事件而元气大伤。评论认为,丰田将就此坐实全球销量霸主的地位。

丰田的数据显示,Toyota、其子公司Hino(日野)及其控股公司Daihatsu(大发),2015年总销量位居全球第一,达到1,015万辆,成为去年唯一销量过千万的公司。

事实上,2015与2014年相比,丰田的销量下降了0.8%。在2015 上半年大众汽车的销量超过丰田,由于“尾气门”的影响,其全年的销量为990万辆,比2014年下降了2%,屈居丰田之下。2015年美国通用汽车的销量为980万辆,同比上升了0.2%。

大众需要斥巨资修复与美国政府及欧美汽车市场的关系。而坐收渔人之利的丰田或在未来数年内享有全球市场的优势,而稳坐销量榜首的交椅。丰田为实现今年五连冠的目标,正在拓展其新兴市场。丰田计划全面收购Daihatsu汽车公司,从而控制日本的迷你汽车市场,以及东南亚紧凑型汽车市场。

丰田也在加速其新能源汽车的更新换代,2016新一代 Prius混合动力车将进入市场,经济性将会得到进一步提高,同时性能和安全性也会有所改进。

除非大众汽车尽快走出阴影,否则很难有其它汽车制造商能够对丰田汽车的销量霸主地位构成真正的威胁。

(新唐人记者又容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