歧视黑人及亚裔 丰田认赔两千万

【新唐人2016年02月10日讯】丰田汽车信贷公司(Toyota Motor Credit Corp.)二月上旬(2日)表示,将向黑人及亚洲借贷者支付2,190万美元赔偿金,以和解联邦监管机构的歧视指控。调查者发现,黑人客户要比同样情况的白人客户多支付0.27%贷款,而亚裔客户要多支付0.18%的贷款。

据诉讼文件,司法部说,丰田知道经销商的歧视性收取贷款利息情况,但直到2014年才开始监督利息歧视情况。

目前还不清楚涉及多少客户,但从和解规模看,可能超过10万客户。

消费者保护组织CFPB近年来也对其他汽车贷款公司发起类似指控行动。2013年,前通用汽车子公司阿里金融(CMAC)被罚款1,800万美元,并被要求支付8,000万美元赔偿金。去年,大型汽车信贷公司美国本田金融公司(American Honda Finance Corp.)和第五银行(Fifth Third Bank)也同意支付歧视信贷赔偿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