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专栏】新款特斯拉仅卖2.5万美元 惹业界冷眼观望

【新唐人2016年02月10日讯】据彭博社报导,十多年来,特斯拉推动大众市场的努力终于有了成效,下个月开始接受预定的新款Model 3型电动车,在美国市场的实际价格渴望降低到2万5千美元。

特斯拉总裁Elon Musk认为,电动车走向大众市场的时机已经成熟。他说,“当我说3.5万美元时,我并没有考虑任何的补贴。”3.5万美元的售价,不包括美国联邦政府和各州对电动车买家提供的补贴。实际上,电动车买家最高可获得1万美元来自政府的补贴,这将增加特斯拉Model 3的市场规模。

特斯拉发言人Khobi Brooklyn表示,“我们可以证实,Model 3的起价为3.5万美元。我们不会改变这个决定。”

目前在美国,新车的平均售价为3.1万美元。而更贵一些的SUV和卡车的平均售价为3.5万美元。特斯拉将Model 3的售价定为3.5万美元,是专门针对美国市场而来。与此同时特斯拉针对欧洲市场也有相应的动作。特斯拉S系列车型在英国正在悄悄减价。

然而,美国的预订用户能否买到2.5万美元的Model 3,关键在于该型车能否按时发售,而业者对此还持观望态度。特斯拉以拖延发售新产品而闻名。有经济评论认为,Model 3在2018年年底之前开始发售的可能性不大,很可能被推迟。

而美国联邦政府对电动车的补贴政策不会一直持续下去。这项政策是鼓励制造商进入电动车市场,只适用于新电动车厂商的前20万辆产品。在达到这一产能后的一年半中,该补贴将逐渐降至零。

按现在的生产速度,特斯拉的第20万辆电动车会在2018年下线。等到Model 3在2018年底投入市场时,留给Model 3大众买家的时间就不多了。

Brooklyn对Model 3拒绝发表更多评论。他说,“ Model 3会按期面世,人们会在3月底得到该产品的更多信息。”

(新唐人记者又容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