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之音:马家军丑闻被泛起热炒 意在针对江泽民

【新唐人2016年02月11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近日,曾经创造多项世界记录的“马家军”涉嫌使用违禁药物的丑闻,突然在中国大陆被公开曝光。有消息指国际田联已开始调查相关事件的真相。北京当局罕见允许其掌控之下的大陆媒体公开报导这个丑闻,被认为殊不寻常。海外舆论认为,该事件背后涉及政治斗争内幕。美国之音日前亦引述媒体人的评论,指马家军丑闻被曝光,或意在针对曾公开表彰马家军的前党魁江泽民。

马家军涉嫌“嗑药”的丑闻继续发酵。国际田联已开始调查马家军集体用药的指控。如果指控属实,包括王军霞在内许多马家军成员创造的多项世界记录将有可能作废。

针对上述消息,《美国之音》日前发文称,马家军集体服药这样一条显然对中国国家形象不利的负面新闻,由一贯报喜不报忧的官方媒体曝出,“时间点耐人寻味”。

文章还表示,有观察人士注意到,赵瑜的这本书中,提到了薄熙来力挺马家军,以及薄熙来的妻子谷开来当年曾经代理马俊仁打官司的事实。但有分析认为,已被判刑入狱的薄熙来,在习近平为核心的大陆政坛上,已经没有东山再起的可能性,因此,北京当局允许陆媒公布马家军的这段丑闻可能“另有深意”。

文章引述大陆媒体人徐祥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的分析认为,官方允许这个“另类曝光”的事件发生,是在揭露江泽民的丑事。徐祥说:“现在这个秘密被公布了,还和政治斗争有一定的关系。除了像马俊仁这样的秘密,比这还大的秘密还有很多,我认为有点蹊跷,而且发人深省。”

此前,有陆媒评论马家军集体嗑药的内幕被曝光的现象时特别提到:“1993年8月25日,对马俊仁和他所带领的马家军而言,是一个特殊的日子,时任中共总书记江泽民在大连接见了马家军成员。”

据了解,赵瑜撰写的《马家军调查》一书中被封杀了17年的这部分内容,揭露了马俊仁从1991年开始便已经逐渐给队员亲自喂服或者注射针剂兴奋剂的事实。奥运冠军王军霞是举报马家军强迫使用兴奋剂的第一个人。

文章中还曝光了王军霞以及另外9名队友1995年3月28日共同署名的一封公开信。这封公开信中说, “马俊仁多年来引诱、逼迫我们大剂量使用违禁药物”,导致一些女长跑运动员“声变粗,肝痛难眠 ”。公开信中提到“这非人的折磨已经使我们到了崩溃的边缘”。书中还有马俊仁对女运动员涉嫌进行性骚扰等内容。

赵瑜当年在出版《马家军调查》这本书时,为了照顾所谓“国家形象”,而被迫删除了书中有关马俊仁逼迫马家军旗下运动员使用药物的章节。现在,相关丑闻突然被陆媒广泛报导,有关马家军的丑闻和当年薄熙来力挺马家军,打压揭露马俊仁恶行的调查记者,甚至薄的妻子谷开来亲自替马俊仁打官司的陈年往事统统被陆媒扒出来“晾晒”,显得非同寻常。

责任编辑:文谨

相关链接: 【禁闻】陆媒狂批马家军 江薄被点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