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县警局腐败案 前局长李贝卡认罪

【新唐人2016年02月11日讯】洛县监狱腐败和虐囚案出现急转,根据《洛杉矶时报》报导,人称华人女婿的洛杉矶县警局前任局长李贝卡(Lee Baca),在星期三(2月10日)早晨递交给联邦法院的一份认罪协议书上,承认两次撒谎,隐瞒他参与隐藏囚犯的事实。实际上,是他下令将改名线人囚犯隔离,而前任副局长田中(Paul Tanaka)执行了他的命令。

2011年时,因为监狱内暴力案件频传,联邦探员布置了一名受刑人作为线民,但被狱捽发现线民在监狱内有手机。李贝卡发觉后下令展开名叫“潘多拉行动”的反调查行动,要求全面隔离这位线民,并派员到联邦探员家调查。

作为认罪协议的一部分,检察官已经同意不针对李贝卡寻求超过六个月的刑期。他自1998年起一直担任洛县警局局长,2014年在腐败案阴影下突然退休不再竞选连任。

洛杉矶刑事律师邓洪表示,李贝卡有可能因服务期间成绩卓越而被判罚社区服务,免除劳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