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力波找到了 验证爱因斯坦百年预言

【新唐人2016年02月12日讯】今年距离爱因斯坦发表广义相对论正好100周年。星期四,美国激光干涉重力波天文台举行记者会,宣布找到了爱因斯坦最后的预言--重力波存在的直接证据。而这将为人类探索宇宙,打开一扇新的窗户。

加州理工大学 物理学家DAVID REITZE:“女士们,先生们,我们发现了重力波,我们做到了。”

研究人员表示,他们发现了来自两个遥远黑洞的重力波。

加州理工大学物理学家DAVID REITZE:“这些重力波由两个发生撞击的黑洞产生。大约在13亿年前,这两个黑洞相撞并融合成一个黑洞。”

探测到重力波的信号后,科学家们把它转化成声波,也让人们可以听到两个黑洞融合时的声音。

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物理学家GABRIELA GONZALEZ:“我们能听到重力波,我们能听到宇宙。”

由于重力波能够穿透电磁波无法穿透的空间,因此将让人类更深入了解遥远的恒星、星系与黑洞,进而探究宇宙生成最初的状况。

爱因斯坦在1916年就预言了重力波的存在,但是此前,人们只能发现重力波存在的间接证据。100年后的今天,才终于验证了爱因斯坦的预言。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