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的记忆 波兰居民驯养野生松鼠

【新唐人2016年02月12日讯】在纽约,人们随处都可以看到可爱的小松鼠,尤其是在公园里,松鼠会毫不客气的向游客要食物,但是人们却无法和它们亲近。而远在中欧的波兰,却有一位当地居民,却和一只松鼠朝夕相处,我们带您去看一看。

松鼠与人类形影不离,这样的场景恐怕只在动画中才有。但是在波兰,当地居民鲁比亚兹,就拥有一只红松鼠。

波兰居民Tadeusz Lubiarz:“我叫它皮泰克,因为当初我用一个小吸管来喂养它,它那时很小,像个小吸管,因此得名。”

活泼好动的皮泰克,一刻都停不下来。

鲁比亚兹也讲述了驯养这个淘气的小家伙的缘由。

波兰居民Tadeusz Lubiarz:“当时我正在遛狗,感觉有什么东西掉在脚边,并且还会动。我想可能是胡桃或是栗子,我捡起来才发现,是一只极小的松鼠,像一个鞋带那么小。我想它在秋天可能很难存活,因为它实在太小了。我把它抱起来,它感觉暖和了才变得活跃。我想它应该没事了。我把它带回家,并且上网查看如何喂养松鼠。我发现山羊奶对它很合适,它用爪子抱着吸管喝,能喝三个吸管的量。”

皮泰克喜欢在主人肩膀来回跳跃,连家里的狗狗都拿它没辙。

但是主人却没办法让皮泰克待在房间,因为所有东西都会被它锋利的牙齿咬坏,只好把猎房给它住。

波兰居民Tadeusz Lubiarz:“在它的小屋里有木地板,就在我的卧室下面。它早上六点就醒了,我能听到轰隆隆的声音。”

皮泰克觅食的样子也很滑稽可爱,而且它还是邻里眼中的开心果。

波兰居民Tadeusz Lubiarz:“我的邻居也都很开心。他们都希望松鼠爬到他们身上,尤其是孩子们。当我走在街上,有些人本来很沮丧,但一看到我的松鼠,就乐得合不拢嘴,这种快乐可以感染到他们。”

新唐人电视楚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