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初中生发避孕套?! 旧金山华人家长愤怒

【新唐人2016年02月12日讯】日前,旧金山联合学区提出将免费派发避孕套的服务由高中扩展到初中,并且拒绝家长干涉。此举立即引起很大争议,得知消息的华人家长非常愤怒,他们表示把父母从孩子生理教育过程中踢走,是绝对不可以接受的。

旧金山亚裔选民协会创办人招霞:“无论是高中生的避孕套服务还是初中生的避孕套服务,都不允许让家长有这个(否定)的权力。这一点对我们华人来说是最致命的一个打击。

在上个月12号举行的旧金山联合学区会议上,学监Richard Carranza提出向初中生派发避孕套以及禁止家长以任何理由干预的动议。招霞表示很多华人家长直到2月初才知道学区有此项计划,对于谨慎和保守的华人来说完全不能接受。

旧金山亚裔选民协会创办人招霞:“向初中学生开始派发避孕套,原来我们根本不知道高中学生在加州、甚至在三藩市已经有‘被避孕套’这个服务了。学生可以去跟学校的护士私谈了以后,就可以得到避孕套的发放。”

为了避免青少年由性行为引发的传染疾病和降低怀孕概率,旧金山联合学区早在1991就通过向高中生免费派发避孕套的计划。然而今年提议向初中生推广该计划,在全美尚属首例。

旧金山亚裔选民协会创办人招霞:“原来高中的父母可以基于宗教、文化、身体(条件)等各方面的理由可以(申请)不参加这个计划,父母有权决定是否参加。但是新的动议就是说,家长不许有这个权力。就是把我们华人家长从学生的成长跟学校的教育的关系中间,给一脚踢走。”

学区原本打算在本周二(2月9日)就此项动议举行社区听证,得到消息的华人家长们立即向学区委员和学监发了上千封电邮,表达延后审议的请求。最终学区将社区听证推迟到2月23号举行。

旧金山亚裔选民协会创办人招霞:“我希望大家2月23号晚上6点半,能够到教育局550号,Franklin St.,去表达你对初中避孕套跟家长没有知情权这两个议题的态度跟决心。”

新唐人记者周智明、林骁然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