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姑娘逃离江西农村”爆红网络

【新唐人2016年02月12日讯】中国新年,大陆网友的朋友圈被江西的一餐年夜饭刷爆了,内容是一位上海姑娘跟着江西小伙子回农村老家过年,在见到男方家里的第一顿饭后说想吐,于是决定分手了。对此,大批网友跟帖评论。

据网贴所述:一个88年生的上海女孩,爸爸在国企退休,妈妈是教师,家境殷实。女孩有一江西农村男友,谈了一年,长相不错,但家境贫寒。中国新年,女孩在男友的再三要求下,不顾父母反对毅然跟着男友回了江西农村过年,没想到好不容易颠簸到家了,女孩在见到第一顿饭的瞬间就反悔了,决定和男友分手立即回上海。

网贴下面还贴出被女孩嫌弃的那顿饭:破旧的木桌,不锈钢菜盆,七长八短的筷子,难以分清颜色的菜肴。当然,还有最突兀的那双不锈钢筷子,插在饭碗中间。

网友热评姑娘素质差

这位上海姑娘的做法引来网友的批评,认为也的素质差,并支持男孩与她分手。以下是部分网友的评论:

咕咕呆:换个漂亮的盘子,换个桌子,换个碗,这菜还行,不差,人还炖了鸡,炖了鸭的。我老家过年菜很多,自家做的,菜色是没那么亮,但是特别好吃。

取名字实在是一个很难的事:“我觉得这挺好了啊,给你煮了整条鱼,那个黑点的估计是荷包炸吧?应该算是江西特产……也就环境差点,你拍的黑了点,这要是白日天亮,绝对很好一桌好吗?!”

zyskytiger:“你真聪明!佩服你还有拿到网上说的勇气!可以肯定,将来你的女儿宁愿给有钱人当小三小四小五,也不会嫁给穷小子,哪怕他是‘潜力股’!”

yuanshixin:“这个女孩的家庭充其量也是个城市底层,那么矫情。他走了,这是男孩的幸事。”

suize:“分手好事啊,对男女都好,总比以后结婚各种矛盾各种闹好,到时候受害的可是孩子。”

我是你的男神:这是在哗众取宠吗?我是江西的,我不否认江西的经济差,但是我不认为有你说的那么差,江西人过年习俗可不是吃这些菜的,就算再穷,也不会省过年的菜钱。

自然的闲云野鹤:“那顿饭即使再差,也肯定是他家里能拿出来的最好的,也肯定是掏心掏肺地招呼你。你一个似乎从很文明地方来的上海姑娘,就没有一点基本的礼貌?因为他家里这顿饭差,所以男友也一文不值了?我觉得,你的男友和他的家人是值得庆幸的:没有娶一个见财不见人的人! ”

任:门当户对真的很难,城市与农村的差距已经摆在那,选择了就应该一无反顾,我只能说这个女孩还不如农村人,教养,礼仪,原则,底线是做人的品格,在她身上根本就看不到,连尊重人都不会,真难想想父母是怎样教育成人!

雪莲花开:我是一个嫁到江西来的外地媳妇,我不认为江西有那么差劲,江西有些山区偏远地方可能会有些穷,但是过年绝不会含糊,对客人更是非常热情,既然你都已经来了,作为一个有素质的上海人,何不坚持一下,等回去再考虑分手的事,出生是选择不了的,男孩的父母并没有做错什么,既然你接受不了,可以选择离开,为什么要发到网上来,就凭自己几个小时的判断全盘否定一个人,姑娘你是有多么的任性呀!

对这一事件,《新华视点》也刊发题为“嫌弃年夜饭的上海姑娘,你的问题是教养差目光短!”的评论文章。

评论称,一顿年夜饭,每个人眼中看到的都不相同。上海姑娘心塞倒胃口,“比我想像中的差一百倍,我接受不了。”但这顿饭,小伙子的父母肯定是用心准备的,上海姑娘所害怕的这一顿晚饭,也许是他们平日里难以企及的盛宴吧!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