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耀邦邓小平华国锋刘伯承死后不进八宝山 各有原因

【新唐人2016年02月12日讯】(新唐人记者钟离述综合报导)对于中共官员来说,死后葬在八宝山,被中共认为是一种“荣耀”。不过,许多中共高官生前的遗嘱却是不进八宝山,刘伯承邓小平、华国锋、胡耀邦等就是其中的代表人物。

近期,中共媒体再次报导中共元帅刘伯承死后不进八宝山的原因。刘伯承1986年因病在北京去世。按其生前遗愿,部分骨灰分葬于重庆市开县故里、中共南京军事学院、安徽宿县、长江和河北涉县。

据传,在“四人帮”垮台后的1976年10月26日,两眼均已失明、卧床不起的刘伯承向来看望他的中共国家主席华国锋提出要求说,以后他死了,希望邓小平主持他的追悼会(当时邓小平还未复出);如果不行,他决不进八宝山,让儿子把尸体扔到荒草野地里好了。

1986年10月16日,刘伯承追悼会在北京大会堂举行。邓小平主持追悼会,时任中共总书记胡耀邦致悼词。刘伯承的妻子汪荣华向中共中央写信,要求刘伯承的骨灰不进八宝山。

3年后,也就是1989年,被中共打倒的胡耀邦去世后1年零8个月,骨灰被安葬在江西共青城,也没进八宝山。《炎黄春秋》曾有文章披露,胡耀邦在向夫人交代身后事时,明确表示“死后不葬八宝山。”

1997年2月19日,邓小平去世。3月2日,按邓小平生前遗嘱,骨灰被撒入大海,也没进八宝山。

2008年8月20日,华国锋在北京去世,8月31日在八宝山公墓举行了葬礼。但媒体报导,华国锋生前就交代亲人,他去世之后,要把骨灰葬到交城的卦山。2011年11月3日,在八宝山公墓存放3年零2个多月后,华国锋的骨灰迁到山西省交城县卦山。曾有日本媒体报导,华国锋在生前已经退党。

对于中共一些高级官员死后不进八宝山的原因,外界有各种分析。这些官员都曾身居中共权势高位,都曾经历中共党内残酷的斗争,深知中共的邪恶本质。他们不愿进八宝山,可能是因为不想与中共的邪恶集团同流合污,预见到将来中共会被人民抛弃;有的则是身在高位时,为了自己和中共的私利,作下惊天的罪恶,害怕将来被人民清算,自己提前挫骨扬灰。中共第一任总理周恩来就被认为属于后者。

相关视频【九评共产党】之三:评中国共产党的暴政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