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RSP供款2月29最后期限 加拿大65岁退休需要存多少钱?

【新唐人2016年02月12日讯】2月29日是加拿大RRSP(注册退休储蓄计划)供款的最后期限,许多加拿大人正在考虑他们退休后的财政情况,那么在加拿大退休到底需要多少钱财才能度过安逸的晚年呢?

许多人听说过退休70%的法则:就是当你退休的时候,你需要工作时工资的70%。

但金融专家表示,当谈到退休的时候,你首先就要把这些法则都扔到门外。

“关键是,很不幸,这些经验性的法则并不管用,因为你个人的财政状况就像你的指纹一样是独一无二的。”多伦多经过认证的专业会计师David Trahair接受环球邮报采访时说。

他说,对某个人也许70%就足够了,对另外一个人就不是这样了。

退休贴士:注意你的花费

“要决定你需要多少钱才能退休主要取决于你的花费,留意你现在的花费,然后设想一下你退休后每年要花多少钱。”

几家银行也提供“退休计算器”来帮助你计算你退休后需要多少钱。

TD银行退休计算器

举个例子,一个30岁的人,年薪是5万元,想要在65岁退休,在25年的退休时间里你需要有$984,889的存款,也就是每年$45,000的花费。

加拿大人退休的两大支柱是每年从加拿大退休计划(CPP)领取的$13,000,和老年保险(OAS)提供的$7,000元。

退休贴士:不要忘记计划外花费

退休对有些加拿大人来说可不是老老实实呆着家里,他们还要旅行,有孩子需要支持,行动不便的时候还需要雇人长期护理,这种花费可比退休前要多得多。Trahair说,一个人寿命的长短也会影响你到底需要存多少钱。

莫尔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咨询部主任和CFA协会全球主席Beth Hamilton-Keen,说每个人仔细考虑他们退休后想要什么样的生活是很重要的。

“70%法则的缺陷是这只是一个从来没有考虑过退休的人退休计划的起点,” Hamilton-Keen说。

她主张加拿大人养成储蓄的习惯,这样无论发生什么,如生孩子,离婚,丢了工作或健康出了问题,你都有财政依靠。

她说,她的许多退休客户还要承担自己孩子甚至孙子买房子以及读书的费用。她建议这些客户对这些支出现实一些,不要过分花钱在子孙身上。

相关报导: 存钱用RRSP还是TFSA?看看专家做出的比较

(新唐人记者王兰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