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币贬值 令加拿大人捂紧了钱包

【新唐人2016年02月12讯】CTV新闻/Nanos最新调查显示,加拿大对花大钱更为谨慎。有超过60%的受访者表示,要么往后拖,或者干脆取消。与此同时,1/4受访者选择减少度假开支。原因是,对本国经济信心不足。

有钱也不花

据CTV报导,CTV/Nanos的这项消费者信心调查显示,在花大钱方面,诸如买房、买车等,51%受访者表示可能拖一拖,12%称会取消。当问及度假安排,即使是正值深冬,25%的国民表示今年会减少开支,12%称干脆取消,原因是担心经济不景气。

民调机构Nanos总裁纳诺斯(Nik Nanos)称,这并不意味着加拿大人手上没有钱,但是他们的选择,营造了一种“人为的消极环境”。

加国经济雪上加霜

纳诺斯认为这将使本国经济雪上加霜。他说:“任何的消费者开支下滑,消极影响都会立竿见影,不只是对零售业,对国境另一边都一样。在经济已经脆弱的局面下,消费者的这种消极心理,实际上可能使情况变得更糟。”

“因为当人们开始停止花钱的时候,零售额将下降,就业将下降,公司盈利能力也将下降。”

加元贬值是主因

加拿大人捂紧钱包,事出有因。CTV新闻委托Nanos在今年1月30日至2月1日,对1,000名加拿大人进行的随机调查发现,认为加元贬值给个人带来消极影响的受访者,高达80%。

其中43%认为带来某种程度的消极影响,37%认为有消极影响。受油价暴跌冲击的草原省份最为突出,51%认为有消极影响。与此同时,认为加元贬值对他们有积极影响的受访者,只有3%。

超半数对政府有信心

不过,也有过半受访者,对联邦政府和央行掌控加元币值的能力持有信心,其中14%有信心,38%持某种程度的信心。与此同时,22%有某种程度的无信心,21%无信心。

当涉及政府开支,45%受访者觉得,联邦政府应该按照竞选时所承诺的花钱,21%称应该花更多。而28%认为政府应该比承诺得少花一些。

——转自《大纪元》(有删节)

(责编: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