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家的猫咪“去爪”了吗?

【新唐人2016年02月12日讯】可爱懒散的猫咪,憨厚老实的忠狗,这些与我们生活在一起的顽皮宠物们在给人们带来欢声笑语的同时也给其带来不少的烦恼呢!

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抱怨猫咪对家中环境的抓搔和抠挠,嫌弃狗狗们随处的粪便和对物品的撕咬。“拔犬齿”、“去猫爪”的手术在北美频频易见,这样残忍的动物手术对您的爱宠们却造成了永久性的残疾。

对周围环境的抓挠是猫咪们锻炼、玩耍、去除爪子上死壳儿的本能行为,锋利的猫爪也是抵御攻击的第一道防线。

对给猫咪“去爪”的行为,很多人认为就像修剪趾甲一样简单,却不知“去爪”是从最后一个关节截断猫的每个脚趾、造成永久性残疾的截肢手术。“去爪”还会对猫咪造成很大的危险,术后可能会衍生坏疽,造成神经损伤及种种并发症。

不仅如此,这种“去爪”手术还会对宠物的心理造成极大的伤害。《美国兽医科学协会学报》发表的一项研究表示,33%猫在被去爪后会出现至少一项的问题行为,而近80%的猫情绪状况会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

这种残忍的手术在欧盟被列为不合法化,爱宠的主人们应更多的用爱的管教来激励训练自家的宠物,用更多的耐心来陪伴打理自家的宠物,如定期修剪猫爪上的指甲,而不是用那些一劳永逸的方式来改变动物们的生活习性。

(新唐人记者水灵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