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枣不同吃法,功效不一样,这样吃最滋补!

【新唐人2016年02月13日讯】红枣含有人体必须的多种维生素和18种氨基酸、矿物质,其中维生素C和芦丁(维生素P)的含量也很高,对防癌和预防高血压、高血脂有一定作用。干枣维生素含量虽不如鲜枣来得高,但铁含量反倒提升,不仅营养更易吸收,也更适合食疗。

红枣又称做大枣,常食大枣可治疗身体虚弱、神经衰弱、脾胃不和、消化不良、劳伤咳嗽、贫血消瘦,养肝防癌。不过,不同吃法,功效也不一样。以下介绍几种红枣食疗方的养生功效:

红枣泡水:养肝排毒

红枣不仅营养非常丰富,而且还能保护肝脏。现代药理学发现,红枣能提高体内单核—吞噬细胞系统的吞噬功能,有保护肝脏,增强体力的作用。实验证明,每天给肝功能差的人喝大枣水,持续1周能增加人体血清蛋白,而达到保肝排毒的功效。

红枣熬汤:止咳润肺

《本草纲目》记载,红枣具有润肺健脾、止咳、补五脏、疗虚损的作用。将红枣、银耳和冰糖一起煮汤,可止咳润肺。

红枣泡茶:补气护嗓

红枣具补中益气,健脾益胃作用。将红枣炒黑后泡热水饮用,可润肺护嗓。

红枣煮蛋:补血养颜

将红枣加桂圆煮红糖水,待枣和桂圆绵软时打个鸡蛋,继续用小火煮至蛋熟即可服用。红枣及桂圆具极佳养颜补血之功效,女性可多食用。

红枣熬粥:安神助眠

女性易有躁郁不安、心神不宁等症状,可用适量百合、莲子和红枣调理。若与小米同煮,则安神的效果更佳。

红枣泡酒:血管通畅

红枣泡酒,在浸泡过程中,其所含的营养有机物更容易在酒中溶出,可有效保持血管通畅。

红枣是一种很普遍的营养补品,很多人会拿红枣当保健食品来食用,不过,一次最好不要超过15个,否则会损耗消化功能。@*

──转自《大纪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