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停火协议达成 歧见犹存 美俄法再交锋

【新唐人2016年02月13日讯】叙利亚和平谈判达成停火协议后,星期六,美国法国与俄罗斯等国代表,在慕尼黑安全会议,针对停火协议的议题继续交锋。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Dmitry Medvedev)表示,西方国家对于俄罗斯在叙利亚轰炸平民的指控“不是真实的”。美国国务卿克里则敦促阿萨德等政权遵守停火协议。

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我们的军事行动是因为(叙利亚)许多民间武装来自俄罗斯。他们可能会返回俄罗斯实行恐怖袭击,因此他们必须留在那儿。这(个目标)并没有影响到平民。”

尽管叙利亚停火协议周五初步达成,但俄罗斯战机并未因此停止对反政府武装所在地区的轰炸。法国因此要求俄罗斯停止在叙利亚轰炸平民,称这是达成和平协议的前提条件。

法国总理瓦尔斯:“法国尊重俄罗斯的国家利益,两国元首也会定期通话。但我们认为要在叙利亚地区再次实现和平以及政治磋商,俄罗斯对平民的轰炸必须停止。”

在周五的访问中,叙利亚总统阿萨德称“打击恐怖份子的行动不会因和平谈判而中止”。一直以来,叙利亚当局将所有反政府武装视为恐怖份子,外界因此质疑阿萨德政权,并无诚意执行与反对派之间的停火协议。

美国国务卿克里:“如果阿萨德政权不能履行责任,如果伊朗和俄罗斯不能让阿萨德兑现他做出的承诺,国际社会当然不会坐视不管。(国际社会)将会采取行动对这些国家施加更大的压力。”

克里表示,不排除在叙利亚增加地面部队打击伊斯兰国的可能。

新唐人记者林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