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最大死穴!设定一日期即严重故障 须返厂维修(视频)

【新唐人2016年2月13日讯】(新唐人记者沈如综合报导)一些使用iOS系统iPhone/iPad,在过去曾发生过某些错误,但是都不严重,用重启等方式即可进入系统。但是,如果将日期设定为1970年1月1日,就会出现很严重的故障,会导致彻底死机,必须返厂才能修复。

对于一些使用iOS系统iPhone/iPad,只要关掉自动设定日期,将时间定为1970年1月1日,重新开机时,设备就会停在Apple标志开机页面。这时,无论是重启还是DFU模式,都不能进入系统,也不能修复,只能返厂维修。

消息传出后,引发网友质疑。多位网友认为不可能,并用自己的手机尝试,结果纷纷中招。至今,已有数百位网友在网上发布消息,称自己遇到类似问题。

有网友称,自己拿着中招的iPhone去苹果专卖店,详述自己所遇到的问题。职员认为不可能,并拿出自己的手机尝试,结果就不用说了,最后职员将自己和用户的手机一起送回工厂维修。

有消息称,这个错误很可能发生在时间系统上,1970年1月1日这个日期会使iOS内部的时钟设定变成负数,影响主板正常运行,才使设备彻底死机。

有网友称,如果将设备拆开,拿出电池,再装回去,主板就会重新设置SMC和PRAM数据,设备就可以修复。

不过,网友提醒,如果你的设备中招了,不要私自拆开,一定要送回工厂维修。没有中招的朋友,请放下自己的好奇心,千万不要轻易尝试。

据称,现已确认,所有配备64-bit处理器,包括A7, A8, A8X, A9, A9X,且运行iOS8或以上的iOS 设备均会受此影响。也就是说,iPhone5s及之后的iPhone产品都存在这一问题。

责任编辑:韦青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