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院大法官斯卡利亚去世 任职最长

【新唐人2016年02月14日讯】美国最高法院降下半旗,悼念星期六去世的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安东宁•斯卡利亚,他是在最高法院任职时间最长的大法官,欧巴马总统对他的家人表示哀悼,并表示将在适当的时候提名新一任法官。

作为美国最高法院九名法官之一的安东尼。斯卡利亚星期六凌晨在睡梦中过世,享年79岁。

斯卡利亚自1986年被时任美国总统里根任命为大法官,直到今天。

欧巴马总统在得知了斯卡利亚法官去世的消息后,对他的家人表示了深切的哀悼,并称斯卡利亚生前的工作,对于美国的司法体系,具有深远的影响。

他去世后,最高法院降下半旗。

欧巴马总统同时表示,将在“适当时候”提名另外一位法官,来接替斯卡利亚法官空下来的最高法院的席位。

欧巴马总统说,提名另外一名法官来接替斯卡利亚,事关美国的民主,意义远远超过党派之争。

预料欧巴马可能会提名一名自由派人士取代他的位置。

最高法院共有九名大法官,总统提名人选后,要由参议院批准。在此期间,8名成员组成的法庭也可以断案。

新唐人记者王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