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海整并次集团 2016冲刺物联网

【新唐人2016年02月16日讯】鸿海新年度,除了夏普,外传组织内部已有所变动,集团旗下主掌服务器事业部门的“F次集团”的,确定整合到电信网通事业部门,由副总裁吕芳铭领军,外界分析,就是要为进军物联网,还有集团转型作铺路。

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2016)变换难测的一个,一个猴年,72变。”

鸿海董事长郭台铭,用“灵猴多变的经济”为景气定调,集团重心悄然改变,今年重点,锁定“云移物大智网”,还有机器人!

鸿海副总裁吕芳铭:“所以在智慧终端里面,我相信它(Pepper)会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鸿海原先旗下共计有12大次集团,以英文代号命名,其中代号“F次集团”的“服务器事业部门”,正式整合到代号“G次集团”的电信网通事业部门,由鸿海副总裁吕芳铭主导,全力冲刺物联网领域!

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你看这边有多少的小山丘,我可以打造多少的数据中心?”

硬体方面,2014年鸿海砸下11亿,联手阿里巴巴,在中国,打造“云上贵州”数据中心,号称零污染产业园区,并透露物联网、智慧家庭领域的应用将更加庞大。近年鸿海投资物联网科技公司,也抢入欧洲LoRA物联网联盟,多项大手笔布局,几乎都跟物联网有关。

定下2016年大方向,外界解读,鸿海此时合并旗下集团,不仅有助集团转型之路,也可望为营收带来贡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