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中国新年 旧金山交响乐团举办乐会

【新唐人2016年02月16日讯】周六下午,有105年历史的旧金山交响乐团在该市最著名的 戴维斯音乐厅举办了一场特别的音乐会,庆祝中国传统的猴年新年,这是该市第16年举办中国新年音乐会,为这个华裔居民比例最高的美国城市献上一份节日的贺礼,请看记者发自旧金山的采访报导。

音乐会由著名华裔女指挥家、首位进入美国 职业乐团的台湾指挥 陈美安女士担任指挥。乐团用纯西洋乐器演奏了多首中 国传统民歌, 如《茉莉花》,《康定情歌》等。现场观众还得以提前欣赏到了即将在今年9月在旧金山歌剧院上演的《红楼梦》里的一段乐章。

为了让更多的人对传统交响乐产生兴趣,演奏中融汇了一些创新曲目,其中一首《水协奏曲》,让几位连续多年来观看的观众赞赏有加。

嘉信理财销售副总裁Lori McKenzie说:“那位打击乐女音乐家用水的表演,我还从来都没见过,非常令人兴奋,也让我感到惊讶,真的很好,我很喜欢。”

美国中华文化历史保护协会创办人黄琼香认为:“非常不同,很特别,我认为很有趣,因为这对孩子来讲非常直观。”

主办方表示,除了庆祝中国新年外,音乐会的另一个目的是帮助普及湾区的音乐教育。

庆祝活动副主席Daina Chiu表示:“所有通过这个音乐会及晚宴的筹款所得会被用于社区为孩子举办的音乐普及教育活动,每年帮助超过75000湾区的儿童得到音乐教育。”

在开演前主办方还精心准备了各种有中国年味的活动,像中国书法,绘画,舞狮表演等,还有精美茶点,及许多孩子们喜爱的活动。

现场儿童观众:“新年快乐。”

嘉信理财销售副总裁Lori McKenzie:“新年快乐,恭喜发财。”

庆祝活动副主席D爱na Chiu:“祝大家新年快乐,恭喜发财,身体健康。”

新唐人记者张亮、韩义在旧金山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