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台南震灾乡亲 湾区同乡募款祈福

【新唐人2016年02月16日讯】近期发生的台南大地震,牵动台湾侨胞的心。2月14日(周日),北加州台湾同乡联合会等十多个台美人社团联合举办“台南大地震募款祈福会”,号召侨胞为灾区乡亲捐款,为台湾祈福、加油。

“福尔摩沙,咱的梦、咱的爱。”随着钢琴的伴奏,一曲《福尔摩沙颂》唱出了台美人对家乡的热爱。

前来参加募款祈福活动的台湾乡亲们表示,听到台南地震的消息后非常伤心,希望通过募捐、义卖等活动帮助灾区民众。

北加州台湾同乡联合会会长林政原:“我们希望能够凝聚乡亲的力量,表达我们的一点心意。虽然我们能捐的、能动员的,跟整个大局势比起来相当有限,但是我们还是要表达我们的一份心力。”

北加州台湾同乡联合会副会长李佳林:“对这些受难不管是受伤或者是过世的乡亲朋友感到非常的悲痛。”

北美台湾人教授协会北加州分会会长周信结博士:“希望跟遇难者家属讲,你们不是孤单的。我们都是你的后盾,希望你们能够很快恢复,希望能够从伤霾当中走出来。”

发生在2月6号的台湾台南大地震,造成116人遇难,数百人受伤。救灾工作的每一个进展都牵动着湾区台湾乡亲的心。

北加州台湾同乡联合会会长林政原:“在电视看到他们这样不眠不休的努力,甚至很多人因此而受伤,连救难犬都受伤,我们非常的心疼。真的很盼望我们能够为他们做什么。”

北美台湾人教授协会北加州分会会长周信结博士:“我们有很多建筑、土木和结构等一些专业的人才,希望我们能够提供这方面的协助,能够帮助台湾政府。”

北加州台湾同乡会现任会长林政原表示,所有募捐款项以及当天的义卖所得,将会在近期由专人交给台南市府。

北加州台湾同乡联合会会长林政原:“我们要跟台南人说,我们与你们在一起,跟你们一起奋斗,我们以来重建我们的家园。”

北加州台湾同乡联合会前会长庄静娜:“这次看到大家对这个事件出钱出力,有爱心、有耐心。所以会一直以台南人为荣,以台湾人为荣!”

“台湾加油!台南加油!”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旧金山湾区圣利安卓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