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寒天气过后 纽约蔬菜价格暴涨

【新唐人2016年02月16日讯】从上周五开始,纽约州地区气温骤降,也为蔬菜行业带来影响,导致蔬菜价格暴涨。正所谓“民以食为天”,民众会怎么应对?来看看本台记者了解到的情况。

不知道大家最近有没有发现,由于近来的气温骤降,对蔬菜业的运作也造成了一些影响。一些我们平常都吃到的蔬菜都涨价不少。比如现在这颗白菜,原先一磅只要9毛9,现在却涨价到1块79,可能大家买菜的时候也要变得斤斤计较了。

气温降低,运送蔬果的工人减少是让菜价上升的一个原因。

蔬菜档主Alex:“天气冷了,很多人都不送货,供货就变少了,加上现在是冬季,本地菜也比较少。记者:菜的供应少了多少?少了六成左右吧。”

有菜摊从大陆进口蔬果,中国大陆多个地区也遭遇寒流,供货商提价也无可避免。

蔬菜档主昌哥:“本地农场种不出来,就从大陆运才过来啊,所以运费就贵了,批发那边涨价,我们就卖贵一些了。”

记者走访华埠多家菜摊,菜摊老板介绍,瓜菜类蔬果最不抗冻,因此价格升幅较高。

蔬菜档主昌哥:“大白菜、绍菜,本来6毛9一磅,现在1块多,贵了一倍。萝卜也贵的很厉害,之前是6毛9,现在是9毛9,早一阵子还要1块2毛多。整体贵了多少?三成吧。”

菜摊介绍,民众可以选择根茎类蔬果,价格还涨幅不大。

蔬菜档主Alex:“豆子类的,或者芋头啊,生姜之类的。”

青菜价钱提升,想要省钱的民众也很无奈。

华埠民众:“比如你这个礼拜吃了,下个礼拜就不买了,或者等便宜一点再买吧。”

有居住在外州的居民介绍,外州的菜价更高,纽约州的菜价还算可以接受。

华埠民众:“外州的中国人比较少,运费比较贵,所以相对的菜价就会比较贵。”

菜摊认为,等到天气回暖,或许价格也会跟着一起“回暖”。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