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后 人类或住水底气泡城市(视频)

【新唐人2016年02月17日讯】想像过人类住在水下会是什么样吗?近日,由多位专家撰写的一份报告称,人类在100年后将居住在“水底气泡城市”,而且市内多座建筑都可通过3D打印建造而成,超级摩天大楼也将走入人类生活。

这份名为“未来生活”的报告,由三星旗下物联网公司SmartThings多位专家和未来学家撰写而成。他们认为,在未来100年内,人类可望居住在水下,生活在高达25层的“摩地大楼”(Earth-scrapers)里。

报告预测,未来100年内,新的材料将可用于建造高耸的巨型建筑,这将令今天的摩天大楼相形见绌。

包括未来建筑师、城市规划专家和威斯敏斯特大学讲师在内的多位专家均表示,未来将会在水下建造“气泡城市”,人类在深海居住已不再是梦想。

报告预测,未来100年内,水下社区将变得十分常见。周围的水将被用来制造适宜于呼吸的大气层,由此产生氢燃料。

参与撰写这份报告的太空专家波科克(Maggie Aderin-Pocock)称:“一个世纪前,我们还无法预见人类现在的生活模式,但互联网的出现,确实改变了我们沟通、学习和生活的方式。我相信,‘水底气泡城市’是可以实现的。”

“就在10年前,像智能家居(SmartThings)这类技术,还似乎不可想像。但如今,这类技术发展,让我们只需触碰智能手机,就可以监测、控制并保护我们的生活空间。下个世纪,我们将见证,我们生活方式,以及与周围环境互动的方式都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通过与行业专家小组共同撰写“未来生活”报告,让我深刻体会到了这一点。”他说。

该报告还指出,未来3D打印将得到广泛应用,不仅室内的家具可打印而成,整座房屋和结构也可打印而成。在工作场所,人们可以利用全息成像来召开虚拟会议。

如今,3D打印食品已经成为可能。未来该项技术将更加智能化。从选择中意的大厨、下单、打印到开吃,只需几分钟即可完成。

学者们还认为,未来100年内,无人机不仅将成为日常生活中主要的交通工具,也会成为家庭环球旅行的首选。人们将乘坐自己的个人无人机翱翔蓝天,其中一些无人机甚至能搭载整座住宅进行环球之旅。

报告还称,未来100年内,随着商用航班经常进入太空,人类移居月球和火星的梦想也将成为现实。

未来的智能房屋,墙体将使用LED屏建造,可自行变换图案以适应人的情绪,不再需要装修。

SmartThings英国区经理James Monighan表示:“智能手机革命正在引领智能家居革命,将对我们的生活方式产生非常积极的影响。我们的住宅正变得越来越智能,能够监测到家中人、宠物、烟雾、湿度、灯光、水分等的存在。而这仅仅是一个开端。”

责任编辑:韦青一

相关文章
评论